EN
 
党建与文化>党建动态

通用技术集团党组传达学习贯彻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 2021-12-23

12月21日,通用技术集团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于旭波主持会议,集团党组副书记、总经理陆益民及其他党组成员出席会议,总部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与会同志就学习贯彻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精神进行深入讨论,形成高度共识。

会议指出,国务院国资委召开的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国资央企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为集团做好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提供了方向指引。郝鹏书记的讲话全面系统、内容丰富,作出的工作部署求真务实、精准到位,是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在国资央企系统的深入贯彻落实。集团要把会议精神学习好、领会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国资委党委的工作要求上来,将国资委的工作要求落实到集团“十四五”规划落地实施中,落实到2022年各项工作任务中。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准确把握今年国资央企取得的五个方面亮丽成绩,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做好国资央企工作的四条规律性认识,将这些规律作为重要政治要求坚决执行、长期坚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明年国资央企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既要正视困难问题,更要坚定发展信心,坚定不移办好自己的事,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党的二十大将于2022年召开,做好国资央企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责任重大。郝鹏书记在讲话中提出了明年工作“两增一控三提高”的目标、五项原则要求和八项重点工作。集团要结合实际,坚决抓好贯彻落实,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主责主业全面推进一体化经营、集约化管理、专业化发展,优化布局结构,强化创新驱动,着力提质增效,全面深化改革,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保障作用,加快推进世界一流企业建设,为做好“六稳”“六保”、稳定宏观经济大盘、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保持社会大局稳定作出积极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分享X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