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品牌与责任>社会责任>社会责任实践

抗疫情,保生产,通用技术集团在行动

发布时间: 2022-01-14

这几天,变异病毒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面对疫情“大考”,通用技术集团的抗疫工作者,斗罢德尔塔,再战奥密克戎,争分夺秒与时间赛跑,用自己的方式守护家园。隆冬里的战疫故事正在温暖上演......

顶风冒雪,助力属地全员核酸检测

新年伊始,西安、郑州、许昌、宁波和深圳等城市,相继打响抗击新冠疫情阻击战。

在河南郑州,通用技术国中康健所属河南电力医院积极响应政府指令,全力对口支援二七区樱桃沟管委会下辖九个社区居民的核酸采样任务。

自1月7日至10日,医院已选派250人次医务人员优质高效完成近13万人次的核酸采样。寒风中,医护人员双手长出冻疮,面屏上凝结一层层雾汽,但他们依然乐观坚强,义无反顾,执着坚守,只为医者初心,护佑人民生命安全身体健康。

支援核酸检测义不容辞,防控也须不留死角。在医院大门口预检分诊处,白衣天使热情耐心地指导前来就诊的患者扫码、测温、认真细心地登记、流调,每个防控环节都不落下,充分发挥预检分诊处的哨点作用。

河南电力医院56号急救站更是24小时待命,全力守护辖区有急救需求的百姓。核酸采集处,“大白”们不停地在为冒雪前来的市民采集核酸,雾气模糊的面罩下透出她们坚定的眼神。

每小时拧盖1200次,这里遍地“开瓶大师”

“流调→封锁→反复核酸→集中隔离”是对付变异病毒的有效手段。

在核酸样本检测中,取样是最耗费人力的环节。由于操作空间过窄,只能由人工进行手动操作。有多少管样本,就要拧多少次盖子,检测步骤完成后,还要将盖子重新拧上。这个动作每人平均每小时要进行1200次。

在陕西西安,通用技术环球医疗所属中铁西安医院检验科应西安市要求应检尽检,检验团队三班倒,确保样本检测工作24小时不间断。在西安疫情防控最吃紧的时期,医院检验团队最快12小时检测了14万份样本。22个人的团队,12个小时,滴水未沾,仅吃了几口已经放凉的米饭。

通用技术环球医疗咸阳彩虹医院徐医生说道,“我们这里遍地都是拧盖高手,为了加快速度,很多检测人员还练就了单手拧盖的技能,最厉害的可以一小时单手拧盖1400次!”

寒风中,这些举动很暖!

不久前,寒风中最美的“半跪姿”被《西安晚报》记者捕捉下来。

这是通用技术国中康健所属西安电力医院护士王琪为一位小朋友采集咽拭子的场景。当天西安的户外温度是零下3℃,为了让孩子配合检测,王琪半跪下来和小孩保持同等高度,温柔地安抚。

与变异病毒搏斗以来,通用技术集团所属医疗机构坚持以患者为中心的服务理念,让疫情防控更有人情味。

疫情期间,通用技术国中康健所属西安电力医院接诊了一位宫外孕患者。接诊时,患者已经出现头晕、肚子疼等症状。然而,患者的核酸检测已超过48小时,按照防疫规定无法接诊。

考虑到情况紧急,医院急诊采取紧急预案,联系院感办、医务部,请呼吸科会诊,一致同意:在采集核酸样本的同时,按照防控最高等级做好防护,立即手术!

坚守岗位,全力以赴保障生产不间断

各子企业积极践行央企责任担当,提高政治站位,以“担使命、防疫情、保生产”为己任,筑牢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安全防线。

通用技术高新材料所属天津纺科启动疫情应急预案,聚合2000吨试验线及尼龙4500吨试验线稳步全线开车;生产技术部纺丝车间、聚合车间、尼龙车间等生产部门及时调整工作安排,班组长24小时值班待命,部分岗位实行班倒,高效完成疫情期间生产试验要求;安全环保质量部、管理部等部门号召职工全员到岗,并协调解决部分职工住宿问题,全力以赴保生产、保供应。

通用技术高新材料所属中纺新材料公司领导和职工主动入驻厂区,实行“封闭管理”,保障职工健康安全。在缺少人手的情况下,中纺新材料各部门负责人扛起责任,迎难而上,奋战一线,保障车间生产不间断。

通用技术高新材料所属中纺绿纤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坚持安全生产、疫情防控一体推进,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每天对轮班的职工进行查码测温,同时抓好排查消杀工作,营造稳定安全的生产工作环境,做到防疫经营两手抓,扎实推进全年生产经营目标。

    分享X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