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品牌与责任>社会责任>社会责任实践

通用技术集团为北京冬奥会提供硬核保障

发布时间: 2022-02-08

2月4日,举世瞩目的北京冬奥会如期开幕。赛场上,运动员们奋力拼搏、争创佳绩,展现奥林匹克精神和冰雪运动魅力;赛场外,也有通用技术集团员工默默奉献的身影。他们承担了医疗救助、防疫物资、通信安全等保障任务,为运动员们在冬奥赛场上的精彩表现保驾护航。



2月6日晚,女子冰球小组赛,中国队对阵日本,中国队大将张梦莹被撞倒受伤。危急时刻,来自通用技术航天医科所属航天中心医院的冬奥组委官方指定医疗保障团队第一时间进场,迅速将伤员抬出场地接受治疗。

冰雪运动是高风险运动,运动员发生损伤概率较高,及时、科学、有效的医疗救治是冬奥会成功举办的有力保障。航天中心医院冬奥医疗保障团队全员在赛前进行了反复的推演与训练,他们表现出的默契、有序、镇定与高效,正是他们夜以继日训练的成果。

来自大自然的“防疫利器”


“来自大自然的抗菌卫士,75%医用酒精,可有效灭活病毒!”

冬奥会期间,通用技术新材明星产品“绿纤®卫赛尔酒精消毒湿巾”化身冬奥防疫“利器”,光荣入选冬奥防疫包。1000份防疫包日前已运往北京、张家口,供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各省队运动员、新闻记者、冬奥工作人员使用。

作为冬奥赛时形象景观的重要组成部分,做好制服工作、为赛时工作人员提供专属身份标识,是一届奥运会成功举办的重要保证。作为通用技术集团大力发展纤维新材料的专业平台,通用技术新材还在冬奥会、冬残奥会制服的制定工作中贡献着专业技术力量。

公司负责人还受邀成为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颁奖服装设计方案深化修改专家组成员,助力展示北京冬奥理念、更好传播中国文化。

7*24小时无间断通信服务


赛事通讯系统中最复杂的子系统就是语音数据内通网络和头戴系统,是历届奥运会体育展示、竞赛和成绩管理团队必需的基于内部网络的安全、低延时通信工具。作为2022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语音数据内通网络和头戴系统(DIVA)项目的总承包商,通用技术中仪公司所属英斯泰克公司冬奥团队从除夕至大年初六始终坚守在岗位一线,在主设备系统集成及施工、进出口及物流、设备维修、技术服务方面提供全方位支持,为全部12个场馆、3个颁奖广场提供7*24小时无间断服务。

后勤保障团队更是第一时间为各场馆及时运送应急备件及物资,春节期间紧急出库4次,场馆紧急送货15次,其中无线通话基站12套,高频附加器17套,专用耳麦305个,90米网线36轴,通话面板79套,为把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办成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体育盛会贡献力量。

你负责精彩,我负责保障,冬奥医疗保障“赛场”上的通用技术人将继续守护在运动健儿们身后,为他们的拼搏保驾护航!

    分享X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