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党建与文化>党建动态

通用技术集团党组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 2021-12-14

12月13日,通用技术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于旭波主持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集团党组副书记、总经理陆益民及其他党组成员,总部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之后中央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的重要讲话,视野宏阔、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是一篇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光辉文献,是全党全国做好明年乃至今后更长时期经济工作的行动指南。李克强总理对明年经济工作的具体部署重点突出、要求明确、符合实际。我们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会议精神上来,以强烈的使命意识和担当精神,扎实做好集团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奋力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一年来党中央领导经济工作取得的重大成就,在党领导经济工作的实践中更加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重要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中央关于国内外经济形势的科学判断,保持清醒头脑、正视困难问题、坚定发展信心;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做好经济工作的规律性认识,坚决执行、长期坚持“四个必须”要求;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科学制定预期目标,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面临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结合集团实际一项一项研究落实、见到成效。


会议强调,要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到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实际行动上,体现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上,体现到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的实际行动上。要大力提升专业能力,坚持系统思维、科学谋划,加强经济学知识、科技知识学习,悟透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担当作为,锤炼严实作风,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确保今年收好官、明年开好局。毫不放松、科学精准地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

    分享X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