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品牌与责任>社会责任>社会责任实践

通用技术国中康健北京电力医院赴青海玛多县开展医疗巡诊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8-16

为贯彻落实医疗帮扶工作要求,8月2日-6日,通用技术国中康健北京电力医院抽调骨科、心脏血管外科、内分泌科等9个科室的11名专家组建医疗队,奔赴青海省玛多县开展为期4天的医疗巡诊活动。

8月3日,医疗队来到玛多县,走入当地强地震受灾牧民家中开展送医送药和慰问活动。每到一处,医疗队与群众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和身心健康状况,针对他们的就医需求,认真热情地为他们进行专业解答,并提出治疗建议。 

8月4日,医疗队到玛多县临时医院开展义诊活动。义诊现场,前来就诊的群众络绎不绝,在玛多县临时医院及玛查理镇卫生院工作人员的引导、分诊下,等待群众有序就诊,医疗队专家们认真问诊、查体、阅片就疾病的诊断及治疗等问题给予详细解答。

据统计,此次义诊共服务群众400余人次,义诊结束后,医院还向玛多县人民医院及玛查理镇卫生院捐赠了常用药品。

2018年起,通用技术国中康健北京电力医院连续5年积极开展“阳光扶贫”以及“乡村振兴”医疗巡诊活动,先后派出专业医疗团队6支,涉及21个专业的医护人员75人次,开展针对青海省玛多县、湖北“三县一区”等重点扶贫地区的医疗巡诊工作,累计医疗诊治9300余人次,捐赠药品7.7万余盒。医疗队专家深入帮扶地所在的县医院、乡镇卫生院,针对重点病人进行查房,指导当地医务人员开展临床救治工作;同时针对多发病和常见病,开展临床业务培训,提高医护人员的临床诊治水平;与当地医疗机构管理者深入开展沟通交流,将先进的管理理念和经验做法传播到偏远山区为就诊患者提供最优质最专业的医疗服务,赢得了当地政府与群众的一致认可和称赞。

    分享X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