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中心>成员企业动态

孟加拉总理哈西娜出席通用技术中机公司帕亚拉电站项目落成典礼

发布时间: 2022-03-23   作者:


3月21日,通用技术通用技术中机公司投资建设的孟加拉国最大电站——帕亚拉2×660MW超超临界燃煤电站一期项目落成典礼在项目现场举行,孟加拉国总理哈西娜亲自出席典礼,为项目正式运营揭牌并发表致辞。孟加拉国总理能源电力顾问、电力部国务部长、总理府首席秘书、电力部常秘等政府高层,中国驻孟加拉国大使李极明、经商处参赞刘振华陪同参加典礼。新华社对此次活动进行了采访报道。

哈西娜在致辞中感谢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对该项目的大力支持,感谢为该项目建设作出贡献的孟中两国全体工作人员。她宣布随着该电站投入正式运营,孟加拉国进入了电力100%全覆盖的新时代,成为第一个全国通电的南亚国家。中国驻孟加拉国大使李极明在致辞中表示,通用技术中机公司一直与孟方分享其最好的经验、技术和服务。该电站项目兼顾了孟加拉国环保和工业发展的需要,堪称中孟“一带一路”合作的又一重大突破,为孟加拉国人民的福祉作出了巨大贡献。

帕亚拉电站由通用技术中机公司与孟加拉国西北电力公司共同投资建设,是首个由中国企业以PPP模式(公私合营)在孟加拉国投资运营的电力项目,其核心技术和设备均由中国企业提供,对中国企业参与国际经济合作具有良好的示范效应。该项目采用超超临界技术,电站主要排放量全面低于世界银行,IFC以及孟加拉本地标准,也标志着孟加拉国成为全球第13个使用超超临界发电技术的国家。项目全面投运后每年可为孟加拉国提供约85.8亿度清洁能源,将极大缓解区域内电力供应紧张局面并有效改善孟加拉国能源结构,使孟加拉进入电力全覆盖的新时代。

在项目执行过程中,通用技术中机公司秉持“共商 共建 共享”的全球治理理念,为当地提供约7000个就业岗位,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参与当地社区治理,实施了移民安置行动,设立了孟中技术学院,捐助抗疫物资,提供技术培训,并从单位度电费中捐助0.03塔卡给孟加拉社会发展基金,充分展示了中资企业积极践行“一带一路”倡议的良好形象。


    分享X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