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中心>成员企业动态

逾13亿美元!通用技术中机公司承建的达阿高架高速项目正式开工

发布时间: 2022-11-14   作者:

11月12日,由通用技术中机公司承建的孟加拉达卡至阿苏利亚高架高速公路项目在孟加拉首都达卡举行开工仪式。该项目由中国进出口银行提供“两优”贷款支持,合同总金额逾13亿美元,是近年来孟加拉交通基础设施领域的重大项目之一。

▲位于达卡阿苏利亚高架高速公路项目现场的开工仪式分会场

孟加拉总理哈西娜及中国驻孟加拉大使李极明等出席仪式。哈西娜特别感谢了习近平主席和中国政府对孟加拉经济发展的支持,并对达阿高速项目给予了高度重视。

▲哈西娜在开工仪式上

李极明表示,该项目建成后将会改善孟加拉的交通基础设施,促进孟加拉在区域互联互通中的重要作用,是“一带一路”倡议同孟“2041年愿景”对接并造福两国人民的又一例证。

▲李极明在孟加拉总理官邸和哈西娜一同参加项目开工仪式

纺织服装业是孟加拉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据孟加拉服装制造商和出口商协会(BGMEA)统计,目前孟加拉约有2000多家纺织厂和6000多家成衣加工厂,纺织行业就业人数超过500万人,作为全球第二大纺织品出口国,纺织业约占孟加拉全国工业总产值的38%。阿苏利亚工业区是孟纺织工业的集中地,但由于目前的道路情况,该区现已成为孟加拉交通最为拥堵的地区之一,形成的瓶颈严重影响和遏制了纺织品的顺利运出。

同时,孟加拉首都达卡也是全世界交通最为拥堵的城市之一。为缓解达卡城市交通压力,改善达卡北部至阿苏利亚工业和商业区的连接,孟加拉政府于2011年开始筹划建设达卡至阿苏利亚高架高速公路项目。

孟加拉达卡至阿苏利亚高架高速公路项目的工程建设范围包括24公里的四车道高架高速公路和14.3公里由两车道升级至四车道的既有路改造,以及匝道、收费站、辅道桥等附属工程。

▲图拉格河段鸟瞰效果图

项目将与正在建设之中的达卡高速公路对接,向南延伸30公里后接入达卡至吉大港国道,从而实现阿苏利亚地区与达卡和吉大港的全线贯通,与孟加拉首都市中心重要商务区、工业区和贸易区完美对接,成为亚洲公路网在孟加拉境内非常关键的组成部分。

▲工程范围示意图

项目建成后,将有效缓解孟加拉首都达卡北部阿苏利亚工业区的交通拥堵压力,改善孟加拉的交通基础设施状况,促进孟加拉与周边国家以及中国的经贸往来和交流,预计可推动孟国内生产总值0.21%的增长。30个地区的人民往来首都达卡将更加便利,4000万人将从该项目中受益。

    分享X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