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中心>成员企业动态

通用技术集团旗下中纺标获中国绿色产品认证资质

发布时间: 2022-12-27   作者:

近日,通用技术新材所属中纺院中纺标检验认证股份有限公司成功获得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批准的中国绿色产品认证资质,即日起可在全国范围内正式开展绿色产品认证活动。

绿色产品认证是依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总体方案》和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建立统一的绿色产品标准、认证、标识体系的意见》,由国家推行的自愿性产品认证制度。国家按照统一目录、标准、评价、标识的要求,将环保、节能、节水、循环、低碳、再生、有机等产品整合为绿色产品。由通用技术新材所属中纺院中纺标牵头起草的GB/T 35611-2017《绿色产品评价  纺织产品》,作为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的首批绿色产品评价标准,是纺织产品领域开展认证的主要技术依据。

通用技术新材所属中纺院中纺标经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批准号:CNCA-R-2004-121),专业从事纺织品、服装和皮革制品领域产品认证服务,是国内较早提供认证服务的第三方机构,专注纺织产品认证18年,重点开展生态安全性、高品质、功能性、可持续发展等方面认证评价服务。为推进国家“双碳”政策,中纺标推出绿色纤维、绿色纤维制品、可降解纺织品、循环再利用纺织品、生态纺织品等认证项目,同时密切关注质量提升和行业发展趋势,提供定制化解决方案。

通用技术新材所属中纺院中纺标将以获批开展绿色产品认证工作为契机,密切关注质量提升和行业发展趋势,秉承“守正质远,专业高效”服务理念,加强认证能力建设,为国家战略发展提供技术支撑,为行业甄选优质标的提供专业评价,为企业创新发展提供一站式认证服务,为人民绿色健康消费提供品质保障。

    分享X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