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中心>集团新闻

火线送药、凌晨出征,通用技术人在海南“疫”战到底

发布时间: 2022-08-15   作者:

近期,面对海南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通用技术人闻令即动、冲锋在前,奔赴抗疫一线,坚决扛起央企责任担当。

8月8日下午,通用技术航天医科湖南航天医院接到紧急组建方舱医疗队支援海南疫情的通知后,仅用半小时就迅速组建一支由5名医生、25名护士组成的支援海南省方舱医疗队。

30名医护人员均是抗疫经验丰富、业务能力强的精锐力量。这批由医疗组、护理组、院感组等专业人员组成的“先锋部队”涵盖消化、心内、呼吸、急诊、重症等科室,年龄最小的队员23岁。

8月9日清晨5时,在简短而温馨的出征仪式后,通用技术航天医科湖南航天医院医疗队整装出发,踏上支援海南抗疫的行程。

8月9日,由通用技术中国医药紧急调配的三批次新冠肺炎治疗药物Paxlovid送达三亚指定医院,全力支援海南抗疫。

海南三亚疫情检出奥密克戎变异株BA.5.1.3,为国内首次检出,具有隐匿性、传染性强等特点。在收到三亚市有关单位用药需求后,通用技术中国医药Paxlovid专项工作组第一时间调动人力、运力,连夜组织药物出库工作。

在原有物流路线全部切断的情况下,通用技术中国医药广东公司不惧困难挑战,多方协调物流资源,所有药物分批搭载航运空列和广东省抗疫支援专车,第一时间确保急需药物运抵海南。

通用技术中国医药广东公司物流团队按时将药物安全运抵,为疫情救治工作赢取了时间。

    分享X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