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中心>集团新闻

通用技术集团举办党的二十大代表工作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22-10-26   作者:

10月25日下午,通用技术集团举办党的二十大代表工作报告会。集团党组副书记、总经理陆益民出席并主持报告会。党的二十大代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通用技术环球医疗西电集团医院医务部副主任兼胸外科、重症科主任医师张卫宁受邀作报告。

张卫宁以《坚决听党话跟党走 做党和人民忠诚的健康卫士》为题,回顾了自己当选为一名党代表的严格过程,报告了党的二十大会议盛况,结合自身经历谈感想、讲体会。张卫宁在报告中提到,在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过去五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人民经受住世界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的考验,成功应对一系列前所未有的重大风险挑战,感到无比自豪。作为一名医护工作者,他亲身参与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武汉保卫战,深切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坚持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的人民情怀;作为一名基层员工,他见证了西电集团医院加入通用技术集团后迈上高质量发展新台阶,感受到了通用技术集团勇挑国企办医大梁、践行健康中国战略的责任与担当。张卫宁表示,将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递给身边每一位同事,与广大医护人员立足岗位、服务患者、奉献社会,做党和人民忠诚的健康卫士。

陆益民指出,通过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和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深切体会到此次会议的热烈隆重、令人振奋、催人奋进,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张卫宁同志通过讲述参加大会的切身经历,再次呈现了党的二十大会议盛况。从张卫宁同志的报告中,深切体会到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能感受到党和国家过去五年工作成就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能够感受到通用技术人作为中央企业干部职工参与并见证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骄傲与自豪。通用技术集团这十年的变化是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一个缩影,通过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改革,实现了产业布局的重大突破,成为央企在机床装备、医疗健康两个领域的领军企业,在服务国家战略上走在了前列。这些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

陆益民要求,集团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员工要按照党中央和国资委党委的统一部署,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从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抓好贯彻落实,切实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和确定的战略部署转化为推进集团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加快把集团建设成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会前,集团领导亲切接见了张卫宁同志。

集团党组成员,四级企业以上党员、干部8300人分别在主会场和592个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

    分享X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