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中心>集团新闻

于旭波赴通用技术新材所属中丽制机公司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 2022-11-23   作者:

11月10日下午,通用技术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于旭波来到通用技术新材所属中丽制机小型数控智能加工中心,向一线党员干部职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对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调研指导。

于旭波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密结合企业实际,找准贯彻落实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加快推进世界一流企业建设,将学习成果切实转化为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于旭波与中丽制机科研人员、生产一线职工深入交流。他说,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习近平同志继续担任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和心声,我们坚决拥护。

要深刻领会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里程碑意义。充分认识到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推动党和国家事业焕然一新,标注了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的历史地位;要从伟大成就中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充分认识到“两个确立”是新时代最重大政治成果,是我们应对一切外部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是我们完成新征程各项目标任务的根本保证。

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充分认识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要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坚持人民至上,坚持自信自立,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坚持胸怀天下。

要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重大原则。充分认识到我们推进的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既有各国现代化的共同特征,更有基于自己国情的中国特色。中国式现代化是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是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作为中央企业,我们有责任在新征程上一马当先,稳扎稳打,前瞻十五年,干好这五年,一步一个脚印地向目标迈进,为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通用技术力量。

于旭波强调,党的二十大吹响了新时代奋进的号角,当前最重要的任务就是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成效。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政治要求、工作需求、精神追求,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掌握蕴含其中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促进高质量发展。国家实现高质量发展需要一大批高质量的企业支撑,高质量企业必定需要有拿得出手的高质量核心产品作支撑,这就需要一线工人一个零件接一个零件高质量干出来,一个部件接一个部件高质量组装出来,树立化纤机械“品牌”,为高质量发展贡献基层力量。要加强科技创新。准确把握二十大关于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大部署,聚焦现代化智能化的化纤机械成套装备,密切关注行业、产业前沿知识和技术进展,增强创新意识、提高创新能力,努力做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的劳动者。要大力弘扬劳动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创造精神。贯彻落实二十大关于在全社会弘扬劳动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创造精神的重要要求,牢固树立“干就干一流、争就争第一”的理念,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心打磨每一个零部件,把“敬业”上升为“精业”,努力练就过硬本领、成为行家里手。

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周明春,集团办公室、战略部、财务部、人力资源部、科技创新部、党群工作部负责同志,高新材料及中丽制机公司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宣讲活动。

    分享X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