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中心>成员企业动态

通用技术新材又添2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发布时间: 2022-08-30   作者:

近日,通用技术新材所属中纺化工、中纺新材料入选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这也是继今年初中纺化工、中纺新材料被认定为北京市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天津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之后的进阶式里程碑。截至目前,通用技术新材已有4家企业获评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称号。

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是专精特新企业中的“优等生”,位于产业基础核心领域和产业链关键环节,其主导产品在国内细分行业中拥有较高的市场份额,具有持续创新能力,在研发设计、市场营销、内部管理等方面不断创新并取得比较显著的效益。

通用技术新材中纺院中纺化工

中纺化工深耕生态纺织化学品、多功能整理剂、生物技术领域的产品研发,承担的“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的无氟防水剂课题,已获5项发明专利授权,科技成果被鉴定为国际先进水平,填补了国内空白,并取得ECO PASSPORT by OEKO-TEX®环保认证。

中纺化工无氟防水剂系列产品

近年来,中纺化工先后被认定为北京市级企业科技研究开发机构、北京市专利试点单位,荣获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纺织行业面料防水剂技术创新中心”资质,累计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近30项。

通用技术新材中纺新材料

中纺新材料立足科研创新,以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和行业技术进步为已任,在纤维基复合材料纺织品领域不断引领行业技术创新,开发了一系列具有较高技术水平的纺织复合新材料,产品广泛应用于安全防护、医疗健康、休闲娱乐、交通工具、市政工程、应急救灾等领域。

中纺新材料安全防护、应急救灾、医疗健康产品

中纺新材料聚焦绿色环保工艺技术的开发和应用,积极探索绿色、可持续发展之路,解决行业痛点、难点问题,已完成包括超高分子量聚烯复合材料在内的多支产品绿色工艺开发,并实现了量产。近年来,共计申请发明专利16项,获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多次荣获集团科技进步奖和行业协会科技进步奖。

    分享X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