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中心>成员企业动态

0能耗降温!这款汽车降温神器让您的爱车越来越cool

发布时间: 2023-03-28   作者:

通用技术国际所属咨询公司绿色发展研究院与重庆蔚蓝时代节能技术有限公司联手,依托国家技术转移海南中心转化平台,针对夏季车内高温痛点问题深入研究开发,开展辐射降温核心技术的研发转化和产业化应用,创新推出了一款节能降温技术新产品——“蔚蓝时代超级冰膜”。

“超级冰膜”能够实现“24h无能耗降温”,对环境十分友好。它应用到车辆上之后,能够有效将车辆温度降至环境温度以下,持续提升乘车人的使用舒适度,为车辆提供全天候降温解决新方案!

  • 可令附着物外部降温25-45℃,内部降温7-15℃

  • 太阳光反射率98%

  • 辐射制冷功率达141W/m³,辐射制冷净功率121W/m³

  • 节电率可达48%

  • 使用年限预计可达8-10年

“超级冰膜”到底用了什么“黑科技”呢?

这是一种叫“辐射制冷(降温)”的新技术!研发团队在爪哇和苏门答腊的活火山区域发现了一种金色天牛甲虫,它们可以在常年40℃、地表温度高于70℃的严酷高热环境下生存。这种天牛甲虫的外壳上进化出一种三角形绒毛结构,密度高达25000个/c㎡,该结构通过减少从外部环境吸收的热量,同时散发多余的热量,使天牛甲虫能够在极端环境下自行调节体温。

从仿生学的角度,研发团队开始尝试模仿天牛甲虫的高密度绒毛结构,使用简单地微冲压方法将纳米陶瓷颗粒封装进薄膜表面,从而表现出的结果令人惊喜:95%以上的高太阳光反射率和0.96以上的高红外辐射发射率,使得辐射制冷功率超过130W/㎡,在阳光直射下降低物体表面温度可达10℃以上。

辐射制冷(降温)技术是一种具有巨大应用潜力及应用前景的无碳制冷技术。辐射制冷涂层类(膜类)技术产品通过发射8-13μm的红外波段将地表热量导向太空,同时反射绝大部分的太阳辐射,使物体即使在正午太阳光照下,其温度依然低于环境温度,且无需消耗能源。蔚蓝时代公司目前已具有辐射降温领域核心发明专利及相关学术论文。

通用技术国际未来将继续参与绿色低碳技术攻关,加快先进适用技术研发和推广应用,助力双碳目标早日实现!

    分享X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