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中心>成员企业动态

通用技术新材中纺绿纤“年产6万吨Lyocell纤维生产线建设项目”通过验收

发布时间: 2023-05-11   作者:

5月9日,由通用技术新材中纺院绿色纤维股份公司承担的“年产6万吨Lyocell纤维生产线建设项目”验收会在河南新乡召开。中国科学院院士朱美芳、国家先进功能纤维创新中心主任王玉萍、中国化纤协会原副会长赵向东、天津工业大学教授尹翠玉等行业专家以及通用技术集团财务部、安监部、审计部等7位专家组成专家组,验收会由通用技术集团组织召开。

专家组听取了项目承担单位汇报,审阅了验收材料,考察了项目生产现场,经质询与讨论,一致同意项目通过验收,并建议加大纤维国产化成套技术和产品推广力度。项目完成了全部建设内容,实现连续稳定运行。项目采用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溶剂法纤维素纤维成套制备技术与装备,建成了国内最大单线产能的莱赛尔纤维生产线,产品质量达到行标优等品标准,溶剂单耗、综合能耗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具有较好的环境和社会经济效益。

春华秋实,玉汝于成。通用技术新材聚焦Lyocell纤维产业,从1998年立项开始,团结攻坚、砥砺奋进,先后建成了三期共9万吨/年莱赛尔生产线项目。

其中,“年产6万吨Lyocell纤维生产线建设项目”于2018年12月通过通用技术集团批复。该项目建设地点在河南省新乡市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建筑面积超过10万平方米。项目由通用技术中纺绿纤组织实施,通用技术中国纺织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通用技术北京中丽制机工程技术有限公司、通用技术河北中纺工程设计有限公司等参与项目的建设。

项目建设期间了克服新冠疫情等不利因素的影响,攻坚克难,在2022年6月17日进行生产线试生产时就达到了首日开车即产出优等品的最佳开车记录。2022年7月底,年产6万吨Lyocell纤维项目三条生产线全部投产。各项消耗显著低于设计目标。

“年产6万吨Lyocell纤维生产线建设项目”验收成功,标志着我国Lyocell纤维关键技术研究又达到了新的高度,对于Lyocell纤维国产技术规模化工业生产将有明显的示范作用,对实现化纤行业产业升级具有积极意义。

通用技术集团不断提升产线技术水平,为国产Lyocell纤维做强做优做大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为纺织强国建设尽应有之责。

    分享X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