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中心>集团新闻

通用技术集团召开2021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 2022-05-10   作者:

5月10日上午,通用技术集团召开2021年度总结表彰大会,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近期中央有关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总结集团2021年工作取得的成绩,表彰先进、树立标杆,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通用技术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于旭波围绕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改革发展稳定等各项工作发表讲话,集团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陆益民回顾了集团2021年改革发展情况并安排下一步工作,集团董事、党组副书记张振戎主持会议。

本次会议以“踔厉奋发促改革 笃行不怠谋发展”为主题。会议宣布了2021年度集团绩效评价A级企业、突出业绩贡献单位、优秀标杆项目奖单位,通报了2021年党建工作评选结果。于旭波代表集团党组向受到表彰的先进单位和项目表示热烈祝贺,希望全体干部职工学习先进、对标提升,在集团形成比学赶超的生动局面。

于旭波从高质量发展、作风建设、守住安全底线、践行企业使命和核心价值观四个方面部署了集团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一要坚持把发展作为集团第一要务,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奋力开创集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二要全面深化改革、加强作风建设,为发展创造良好环境和条件,为经营一线全面赋能。三要统筹发展和安全,牢牢守住不发生重大风险的底线,坚决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坚决抓好经营管理风险防控。四要坚定不移推动集团企业使命和核心价值观践行落实,在持续为客户创造价值中实现自身发展壮大。

于旭波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十四五”的第二年,也是集团规划落地实施的关键一年、战略执行能力提升的关键阶段,必须坚持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以高质量发展提升行业地位和影响力、夯实服务国家战略的基础和实力、承担起国民经济“稳定器”“压舱石”重任。

于旭波指出,没有发展就没有行业地位和影响力,就没有服务国家战略的实力,也难以为员工提供事业发展的广阔平台。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抢抓机遇,确保全面完成年度各项任务目标,为“十四五”目标达成夯实基础;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的决策部署,以更加开阔的眼界和服务融入新发展格局,开辟集团发展新空间;经营一线要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切实承担起打好经营发展必胜战役这一重任,为集团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于旭波强调,打造一批更具活力的市场主体,是国有资本投资公司充分参与市场竞争的必然要求。要聚焦一线关键诉求、倾听一线声音,以发展为第一要务,深化授放权改革,努力为业务发展“松绑”“赋能”,“让听得见炮声的人做决策”。按照“一切服务于一线、一切服务于发展”的工作宗旨加强集团总部作风建设。

陆益民回顾了集团2021年改革发展总体情况和突出亮点,介绍了2021年考核结果和2022 年考核新政,并对下一步重点工作作出了安排。他从集团核心主业发展、科技创新能力、深化改革、管理体系和管理能力建设4方面对集团2021年改革发展工作进行系统性总结。

陆益民指出,2021年,围绕迎接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集团上下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国资委工作要求,迎难而上、锐意进取,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推动集团“十四五”规划落地实施,核心主业发展呈现新气象,科技创新能力得到新提升,深化改革实现新突破,管理体系和管理能力建设迈出新步伐,党的领导党的建设进一步加强,剔除跨周期调节因素,全面完成了“两利四率”经营目标,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同时,在盈利能力、运营质量和效率等方面,集团对标业内先进水平仍有差距,需要进一步凝心聚力、对标一流,全面培育并打造核心竞争力。

陆益民还对集团下一步重点工作作出三点具体安排:一是聚焦稳增长,凝心聚力推动集团实现高质量发展。确保上半年正增长,坚决完成全年目标;投资处置双管齐下,推动优化资产结构;有效把握市场商机,全力以赴扩展规模。二是聚焦防风险,多措并举筑牢集团稳定发展基石。抓好重点领域风险防控;抓好风险防范系列工作;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三是聚焦抓专项,有序推进重点工作取得进展、圆满完成。坚决打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集中攻坚战;持续加强创新驱动;坚决落实7个专项治理;稳步推进提质增效;推动标杆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张振戎宣读了通用技术集团对2021年度绩效评价A级企业、突出业绩贡献单位和优秀标杆项目的表彰决定,通报了二级党委党建工作考核评价结果。会议还发布了通用技术集团2021年度十件大事。

集团公司领导周明春、谢彪、王旭升、王会杰、贾大风,马可辉,集团公司纪检监察组、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以及在通用技术大厦办公的国际公司(筹)、财务公司、数科公司主要负责人现场参会。除主会场外,本次会议同时在京内外各公司设立视频分会场,各单位广大干部员工通过视频直播的方式,共同观看本次总结表彰大会。

    分享X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