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中心>集团新闻

通用技术集团张卫宁当选党的二十大代表

发布时间: 2022-07-10   作者:

7月9日至10日,中央企业系统(在京)党代表会议召开,通用技术集团所属环球医疗西电集团医院主任医师张卫宁光荣当选为党的二十大代表,成为中央企业系统(在京)51名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之一,也是中央企业系统(在京)唯一一名来自医疗卫生一线的党代表。

张卫宁,男,46岁,中共党员,现任通用技术集团环球医疗西电医院医务部副主任兼胸外科、重症科主任医师。曾获得“陕西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最美医务工作者”“2020年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自2001年参加工作以来,张卫宁始终牢记医者初心、践行医者誓言,苦练内功、潜心钻研,先后考入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肿瘤医院、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重症医学科进修学习,从一名普外科住院医师成长为胸外科、重症科主任医师。特别是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张卫宁主动报名加入陕西第一批援鄂医疗队,白衣执甲、逆行出征,连续55天奋战在危重症病患救治一线。作为医疗队重症六组医生组组长,带领14名组员义无反顾地接管武汉市第九人民医院危重症病区35张床位,并加入最危险的气管插管急救队,累计收治危重症患者117人,依靠精湛的技术为患者争取生命的希望,他的治疗建议和技术也填补了该院重症医学科的空白。

选好党的二十大代表,对于开好党的二十大具有重大意义。中央企业系统(在京)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是严格按照党章和党中央关于做好代表选举工作的要求选举产生的。在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推荐提名和代表正式选举过程中,坚持标准条件,严格组织把关,充分发扬了党内民主。代表的产生符合程序规定,结构比例符合中央要求。在当选的代表中,既有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又有生产和工作第一线的党员,还有一定数量的女党员和少数民族党员,保证了代表的先进性和广泛代表性。

出席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届时还需经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确认。

    分享X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