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中心>集团新闻

陆益民出席2022中国品牌论坛并作主旨发言

发布时间: 2022-12-08   作者:

12月8日,由人民日报社主办的2022中国品牌论坛在北京举行。通用技术集团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陆益民应邀出席论坛并进行题为《打造卓著品牌 争创世界一流》的主旨发言。

本次论坛以“推动中国品牌建设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政府主管部门代表、企业负责人、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开展深入研讨交流,为助推中国品牌建设汇聚智慧力量。

陆益民指出,作为中央直接管理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通用技术集团坚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加快“三个转变”的重要要求,始终将品牌建设作为提升服务国家战略的能力、打造企业核心竞争力的关键要素和树立企业形象、赢得市场信誉的重要资源,精心培育让国家满意、让人民满意、让社会满意的“通用技术”品牌。

“品牌是企业乃至国家竞争力的重要体现。加快品牌建设,是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是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核心要素。”陆益民结合通用技术集团三大主业的发展实践,从三个方面谈了体会。

一、让国家满意,在服务国家战略中彰显担当

中央企业的发展战略应与国家战略同频共振,央企品牌建设要融入国家形象塑造。通用技术集团把服务制造强国建设作为第一战略方向,勇担高端数控机床发展重任,作为中央企业在机床领域的龙头企业,集团加大产业布局,重构创新体系,牵头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加快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全力推进机床产业高质量发展、实现产业链供应链自主可控和安全高效。通用技术集团致力于让国家满意,举全集团之力、发挥新型举国体制优势,以高品质高端数控机床的品牌定位坚定服务国家战略需要。

二、让人民满意,在保障改善民生中贡献力量

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强盛的重要标志。通用技术集团勇挑国企办医大梁,主动承接国企医疗机构剥离,目前在26个省市拥有医疗机构339家,开放床位超过4.5万张,拥有1个国家级重点专科、23个省级重点专科,开创“小通诊所”模式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全力保障国家重要行业和关键领域卫生健康安全。通用技术集团致力于让人民满意,以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为目标,以优质高效、安全可及的产品和服务,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生命周期的医疗健康服务。

三、让社会满意,在履行社会责任中展现作为

国有企业的特殊性质和功能定位决定了其在履行社会责任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在履行社会责任中担当作为是通用技术集团品牌建设的重要内容。集团累计向定点帮扶县投入帮扶资金1.59亿元,统筹实施产业、医疗、教育、消费、生态、就业、民生等帮扶举措,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助力实现共同富裕;累计派出医疗人员3万余人次驰援抗疫一线,为服务疫情防控大局贡献力量;积极推动产业绿色化发展,18年磨一剑打破国外技术垄断,实现莱赛尔纤维国产化,助力解决纺织行业资源短缺和环境污染难题;深度服务共建绿色“一带一路”,在海外投资建设清洁能源项目装机容量超过4000MW,积极践行绿色发展国际责任。通用技术集团致力于让社会满意,充分发挥各领域主业优势,高质量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助力经济、社会、环境可持续发展。

陆益民表示,在今后的品牌建设中,通用技术集团将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三个转变”重要指示要求,围绕“以科技进步和品质服务引领美好生活”的企业使命加强品牌建设,服务国家战略、坚持人民至上、践行社会责任,加快建设成为品牌卓著的世界一流企业,为品牌强国建设不懈努力。

本届论坛还发布了2022中国品牌案例。通用技术集团《勇挑国企办医大梁 抗击疫情服务民生》案例上榜。

    分享X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