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中心>集团新闻

通用技术集团召开2023年安全环保质量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2-01   作者:

1月30日,通用技术集团召开2023年安全环保质量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环境保护、质量提升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国资委工作要求,总结集团2022年安全环保质量工作,部署2023年安全环保质量重点工作。

通用技术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于旭波作了题为《牢记使命责任 担当实干笃行 努力开创集团安全环保质量工作新局面》的讲话,集团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陆益民传达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中央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宣读集团对第三届“通用技术杯”安全生产先进单位(班组)和先进个人的表彰决定。集团副总经理、党组成员贾大风作了题为《坚持统筹推进 强化系统治理 全力以赴推动安全环保质量工作行稳致远》的工作报告。会议由集团党组副书记张振戎主持。

会议指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集团党组和各产业子集团、直属二级公司党政领导班子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完整、准确、全面理解和把握防疫政策,科学精准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顶住了疫情不确定性叠加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对安全环保质量工作造成的冲击,同时把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和质量提升放在集团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来抓,不断压实责任、转变作风,担当作为、狠抓落实,集团安全环保质量工作保持稳中向好的良好态势。

会议要求,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对员工高度负责的精神做好安全环保质量各项工作,为集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于旭波在讲话中指出,要统筹发展和安全,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提升集团绿色发展能力与水平,要坚持质量强企,构建质量竞争新优势。

于旭波就安全环保质量工作提出四方面要求:要强化政治意识;要强化体系建设,切实推进安全环保质量治理体系现代化;要强化能力建设,切实提升安全环保质量治理水平;要强化过程监管,切实加大失职渎职责任追究力度。

贾大风全面总结了集团2022年安全环保质量工作,分析了当前安全环保质量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从三个方面提出了2023年集团安全环保质量重点工作:要坚持系统观念,强化源头治理,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要强化节能环保工作基础,全力维护生态环境安全,推动集团绿色发展水平实现更大进展;要全面强化质量提升行动,持续质量创新与改进,推动集团质量管理水平稳步提升。

集团公司领导、集团总经理助理(级),集团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集团各部门、事业部主要负责人;各产业子集团、直属二级公司主要负责人,分管安全、环保、质量工作的班子成员,安全、环保、质量工作职能部门负责人;集团派驻二级公司专职董事、监事代表和相关人员共计700余人分别在主会场和视频分会场参会。


    分享X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