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中心>集团新闻

首届“通用技术杯”护理技术技能大赛在西安举办

发布时间: 2023-04-04   作者:

4月1日,2022-2023“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之“通用技术杯”护理技术技能大赛在西安隆重举办。作为首次纳入金砖技能比赛体系的护理类赛事,本次大赛吸引了全国20支队伍参与角逐。


本次大赛由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国际联盟、中国科协“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技术创新培训中心主办,通用技术集团联合主办,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中方技能发展组、通用技术环球医疗联合相关单位承办,是金砖领域护理优秀人才展示和切磋护理技艺的重要赛事。


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中方理事、通用技术集团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陆益民,通用技术集团总经理助理、协同部兼健康事业部总经理刘昆,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中方)技能发展工作组组长、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国际联盟理事长、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组委会执委会主席、中国科协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培训中心主任、厦门市金砖未来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研究院院长刘振英,陕西省卫健委二级巡视员刁卫平共同出席开幕式。中华护理学会理事长吴欣娟,以及印度、巴西技能发展和医疗护理领域专家向大赛发来视频致辞。


本次大赛吸引了来自四川省人民医院、陕西省人民医院、通用技术集团旗下医院,深圳和睦家医院、厦门弘爱医院等20支队伍120名参赛人员,以及嘉宾、裁判及工作人员共计300余人参与赛事活动。参赛选手以实操和理论两项竞赛为基础,进行内外科护理等方面的技能“大比拼”。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练,提升护理人员临床思维能力,助力培养医护技能型人才。

突发患者意识丧失的现场急救、双人心肺复苏、静脉留置针输液、心电监护、新冠病毒核酸标本采集(含穿脱防护服)……比赛现场气氛紧张而激烈,参赛选手沉着冷静、动作娴熟,同时又展现出浓浓的人文关怀。




大赛特邀中华护理学会理事长吴欣娟为首席专家,2017年南丁格尔奖获得者、吉林大学第二医院副院长殷艳玲担任大赛裁判长,国家教指委护理类专业委员、陕西省护理学会副理事长、西安医学院护理与康复学院院长张永爱担任大赛仲裁长,最终评选出团体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通用技术国中康健辽宁电力中心医院、厦门弘爱医院夺得本次大赛一等奖。

国家卫健委印发的《全国护理事业发展规划(2021-2025年)》指出,到2025年我国护士总数要达到550万,要不断深化责任制整体护理的落实,护理的内涵和外延要进一步拓展,特别是老年、社区、居家等方面的供给,要不断提高,同时对医院的护理工作和基层的护理工作,都提出了一系列目标和要求。

此次“通用技术杯”护理技术技能大赛拉开了集团2023年度金砖工商理事会中方理事单位主场活动的序幕,充分展示了集团主责主业改革发展的新成效。大赛在推动国内护理人才队伍建设的同时,也为金砖国家生命健康领域搭建了国际化交流平台,为金砖五国乃至金砖+各国加强医疗专业人才培养合作、践行“全球发展倡议”贡献了中国力量。

    分享X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