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品牌与责任>社会责任>社会责任实践

通用技术新兴公司紧急驰援重庆山火救灾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8-30

8月21日下午5时左右,重庆市巴南区界石镇所辖山林突发火灾,火势迅猛,巴南区迅速启动森林火灾1级响应。通用技术新兴公司闻令而动,当晚立即安排新兴建筑西南公司重庆教育管理学校项目部与当地街道人员取得联系,第一时间将急需的物资送至指定地点,为前方一线人员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8月23日,大火仍不断向四周山林蔓延。当天下午,新兴建筑西南公司在与属地政府取得联系后,立即联系租赁拖车、挖掘机,组建青年志愿队有序进入火灾现场,全力开展扑救工作。

救援现场,青年志愿队队员听从统一指挥,带着油锯、镰刀、铲子、矿泉水、藿香正气液等救援物资徒步穿梭于陡峭险峻的山林中。经过3小时的艰难行进,抵达起火地带。

为防止火势蔓延,消防官兵在前使用器械挖出救援通道,志愿队队员紧随其后进行清理,用镰刀、油锯等将树枝分割成小段运送下山,再将各类应急物资运送上山。一趟、两趟、三趟……加快了防火隔离通道建设进度。连续十几个小时的救火工作,志愿队队员身体已到承受极限,就地和衣而卧,倒头就睡。

截至8月25日7时,重庆市巴南区山火南线明火已扑灭,北线已保持无明火状态14小时以上,巴南火场全面转入清理看守。通用技术新兴公司蹈火出征、逆向而行,微光汇聚、守护山城。

    分享X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