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中心>成员企业动态

通用技术通用医疗陈青娟博士论文高分被SCI收录

发布时间: 2022-08-30   作者:

近日,通用技术通用医疗三二〇一医院肿瘤医院副院长、肿瘤内二科主任陈青娟博士的论文“Histone acetyltransferases CBP/p300 in tumorigenesis and CBP/p300 inhibitors as promising novel anticancer agents”(“关于组蛋白去乙酰化酶CBP/p300在肿瘤发生中的作用以及CBP/P300抑制剂作为有前途的新型抗癌药物”)正式发表于国际权威杂志《THERANOSTICS》。这是三二〇一医院首篇被SCI收录的影响因子高达10⁺的论文。陈青娟为论文第一作者,三二〇一医院为第一作者单位。该研究为恶性肿瘤早期个性化干预提供新的探索方向。

2013年,陈青娟在四川大学华西临床医学院读博士,主要研究方向为胃癌转移的发病机制。在一次文献检索中,陈青娟发现组蛋白去乙酰化酶(HDAC)在人胃癌细胞系和肿瘤样品表达很高。在接下来的实验中,她发现使用HDAC抑制剂后可以明显抑制胃癌细胞的增殖和转移。从此,陈青娟开始关注HDAC与肿瘤的关系。陈青娟从事肿瘤防治研究工作16年,发表肿瘤学SCI论文14篇,在学术科研方面取得了累累硕果。陈青娟说:“二十多年行医路,目睹多少生命离去,更加坚定了我的追求——在挑战恶性肿瘤的顽强跋涉中永不止步。”

    分享X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