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中心>集团新闻

陈超英率队督促指导通用技术集团“稳增长 防风险 促改革 强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6-21   作者:

6月15日,中央纪委常委、国家监委委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资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国资委党委委员陈超英率队到通用技术集团调研,专题督促指导“稳增长、防风险、促改革、强党建”工作。通用技术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于旭波作专题汇报。集团领导班子成员陆益民、张振戎、王会杰、贾大风、马可辉参加调研。

陈超英一行深入生产科研一线,视察参观了通用技术集团旗下机床研究院工研精机精密机床生产车间、超精楼研发实验室,详细了解通用技术集团机床生产经营、核心产品、研发体系建设情况。

在督促指导座谈会上,陈超英认真听取了通用技术集团改革发展党建工作情况汇报,对通用技术集团胸怀“国之大者”、主动服务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全力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担当作为和取得的积极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陈超英指出,要坚持高质量稳增长,为稳定宏观经济大盘作出应有贡献。充分发挥央企“顶梁柱”“压舱石”作用,坚决完成全年经营目标任务。大力推进技术创新,以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为契机,释放企业科技创新主体作用,推进创新链产业链深度融合。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牢牢守住安全红线。深刻认识到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极端重要性,确保风险隐患尽快消除。倾情倾力做好疫情防控服务保障,全力以赴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坚持合规经营,努力防范金融风险。要切实抓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收官工作,确保各项任务如期高质量完成。狠抓三项制度改革,锚定“三个明显成效”的目标,奋力夺取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全面胜利。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早谋划、早统筹,做好迎接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工作。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实际行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于旭波表示,通用技术集团将认真落实此次督导要求和国资委相关工作部署,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围绕服务国家战略,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营发展,全力做好改革发展党建各项工作,确保实现上半年正增长,努力完成全年稳增长目标任务,始终保持方向不偏、焦点不散、干劲不松,坚定不移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在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新征程上迈出坚实步伐,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国资委有关厅局负责同志,通用技术集团有关部门及所属企业负责人参加调研。

    分享X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