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中心>集团新闻

通用技术集团举办第五届进博会全球采购签约活动,五年累计采购额超30亿美元

发布时间: 2022-11-08   作者:

东海之滨,黄浦江畔,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如约而至。通用技术集团连续参加五届进博会,紧扣“以科技进步和品质服务引领美好生活”的企业使命,在装备制造、工程服务、医药医疗产品贸易、健康科技等领域与全球伙伴达成多项合作,为服务国家消费升级和产业升级、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作出积极贡献。

通用技术集团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陆益民出席第五届进博会开幕式

“买”力强劲 共享中国机遇

11月6日上午,在通用技术集团的全球采购签约活动上,通用技术新兴公司与飞利浦签署了 4 亿美元的健康科技业务合作项目意向书。通用技术集团将采购飞利浦 8 个系列 100 多款健康护理产品,其中不乏 10 月刚刚上市的新品,满足中高端、年轻消费者等不同人群的个性化需求。双方将以通用技术集团旗下的电商公司为依托,助力飞利浦健康科技小家电打开中国市场,为其提供一站式全链路电商服务解决方案,有效改善国内供给、促进消费升级。

11月6日,通用技术新兴公司与飞利浦签署合作意向书

5 年来,进博会越办越好,在满足品质生活需求的同时,也为全球企业提供新机遇、带来新商机。首届进博会上,通用技术集团从非洲加纳采购优质可可豆,开发出自有品牌黑巧克力,成为加纳政府送给外宾的“国礼”。几年间,从可可豆到红酒,从电动牙刷到音响设备,通用技术集团在“世界超市”里“买”力强劲,“购物车”不断扩容,与全球企业共享中国超大规模市场优势和内需潜力,以中国新发展为世界提供新机遇。

“新”意满满 守护百姓健康

据商务部统计,前四届进博会,参展企业发布新产品、新技术、新服务超过 1500 项。进博会已成全球创新产品引入的重要窗口。本届进博会上,因美纳公司展出其测序速度最快、通量最高、准确性、灵活性和可持续性最强的新一代测序系统。借助进博会平台,通用技术中国医药与因美纳公司签约,将基因测序领域的核心产品与技术引入中国市场,重点推进通用技术集团旗下医疗机构在基因测序领域的能力建设与装备技术升级,加速本土化进程。

作为国内拥有床位数量领先、网络覆盖全、全产业链特征明显的央企医疗集团,通用技术集团以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为己任,在历届进博会上集中采购国内紧缺、国际先进的医药医疗产品,如呼吸机、CT、MR、监护仪等医疗器械和影像设备、专利药品等,今年重点采购放疗、基因测序等产品,把国际最高标准的放疗解决方案和专业服务引入中国。

通用技术中国医药在第五届进博会上采购医科达公司的医用直线加速器

近年来,在国内健康产业转型升级的驱动下,通用技术集团聚焦用户需求,采购范围从药品、医疗器械到肿瘤治疗市场、家庭健康管理领域延伸,为百姓提供更多精准化的医学诊断和个性化的健康管理服务,用实际行动守护健康中国。

三方合作 带动多方共赢

进博会不仅是中国坚持高水平对外开放的生动缩影,更是汇聚全球能量、链接发展机遇的综合性窗口。进博会上,通用技术集团所属国际公司有效整合国际优秀企业产品服务供给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市场需求,积极开展“第三方市场合作”,先后从西门子、道奇等公司采购电站主机、继电保护监控装置等,用于集团承建的孟加拉国电力项目。

今年签约仪式上,通用技术集团再次采购德国西门子的继电保护监控装置和故障录波设备,用于集团在孟加拉承建的三个电网项目。通过采购优秀外方企业的先进设备和技术,服务发展中国家的项目建设,通用技术集团紧抓进博机遇,推动实现多方合作共赢。

通用技术国际投建的帕亚拉电站项目让孟加拉国进入电力全覆盖新时代

据了解,自首届进博会以来,通用技术集团累计签约金额超过 30 亿美元。作为进博会中央企业交易团成员,通用技术集团五赴进博之约,扩大合作“朋友圈”,做强产业“生态圈”,敞开怀抱同世界分享市场机遇,携手全球伙伴谱写合作共赢新篇章。

    分享X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