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中心>集团新闻

通用技术集团举行升旗仪式暨新春开工团拜会

发布时间: 2023-01-28   作者:

虎辞旧岁,兔随春来。今天是农历癸卯兔年的第一个工作日,新一年的奋斗之旅正式开启。1月28日,通用技术集团举行“迎新年 庆新迁 踏新程”升旗仪式暨新春开工团拜会。通用技术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于旭波在新春开工团拜会上发表讲话,集团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陆益民主持开工团拜会,集团党组副书记张振戎主持升旗仪式。

上午9点整,在通用时代中心楼前广场,英姿勃发的国旗护卫队排着整齐的队列,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昂首阔步走向升旗台。鲜艳的五星红旗和蓝白司旗先后冉冉升起、迎风招展,全体人员庄严肃立面向国旗、司旗行注目礼,共唱国歌、司歌。

升旗仪式后,于旭波在新春开工团拜会上发表讲话。于旭波指出,刚刚过去的农历壬寅虎年,通用技术集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以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工作主线,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国资委工作要求,迎难而上、埋头苦干,在优化布局、夯实基础、提升能力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为集团今后改革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集团正在以崭新的姿态和气象展现给社会各界。

于旭波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十四五”规划实施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也是集团在完成战略布局后推进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一年。他用“增长、实业、创新、改革、精神”五个词语总结通用技术集团新年关键词。

增长。全面完成全年经营目标,保持较快的增长速度,是集团获得显著行业地位和影响力的必然要求,是为员工提供事业发展广阔平台的必然要求,更是担当央企责任、发挥经济顶梁柱作用、在推动国民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上勇挑大梁的必然要求。

实业。加快实业化转型、做强做优制造业,是拓展集团发展空间、实现稳增长的基础,是厚植集团发展优势、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更是集团服务国家战略、服务人民美好生活、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基础。

创新。各产业领域要坚定不移地把创新放在发展的核心位置,聚焦核心环节,坚持目标导向,全面推进科技创新,厚植发展新动能新优势,打造产业核心竞争力和发展引领力。

改革。要以提高核心竞争力和增强核心功能为重点,在新的起点上把企业改革向纵深推进,加快建设充满内生动力活力的现代新国企。

精神。各级领导干部要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广大科研工作者要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集团上下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面对改革创新发展中的涉滩之险、爬坡之艰、闯关之难,我们要有志愿军战士“三个不相信”的斗争精神。

于旭波强调,在农历癸卯兔年,要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笃实好学、尊重实际,求真务实、注重实效,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狠抓工作落实,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国资委工作部署,围绕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高质量发展是首要任务,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为目标,着力创新驱动,着力对标提升,着力深化改革,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着力强化党建引领,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较快增长,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作贡献。

陆益民表示,过去一年,通用技术人团结一心、克服困难、奋勇拼搏,凭着龙腾虎跃的干劲、敢入虎穴的闯劲、坚忍不拔的韧劲,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丰硕成果。

“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没有捷径,唯有实干。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陆益民要求,“新的一年我们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坚定不移推进集团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

通用技术集团公司领导、总经理助理(级);集团公司各总部班子成员;京内各产业子集团、直属二级公司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各单位职工代表参加活动。

“迎新年 庆新迁 踏新程”升旗仪式暨新春开工团拜会结束后,集团领导于旭波、陆益民、张振戎、周明春、谢彪、王会杰、贾大风、马可辉,王旭升同志带队赴通用技术集团总部各部门及集团所属国际公司、资本公司、中国医药、中仪公司、资产公司、财务公司、物业公司、时代公司拜年慰问。大家互致新春问候,凝聚干事激情,开启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分享X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