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中心>集团新闻

助力构建中国-中亚命运共同体!通用技术集团在行动

发布时间: 2023-05-22   作者: 王俊景

5月18日至19日,中国—中亚峰会在陕西省西安市举行。这是中国同中亚五国建交以来首次以实体形式举办峰会,在中国同中亚国家关系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峰会召开期间,哈萨克斯坦总统托卡耶夫出席了哈萨克斯坦—中国投资圆桌会议,与中国众多大型企业高层代表会谈。通用技术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于旭波作为中国企业代表应邀出席本次会议并发表讲话。



于旭波在讲话中指出,2013年,习近平主席在哈萨克斯坦向世界发出了共建“一带一路”的伟大倡议。通用技术集团自2014年开始就积极对接哈方需求,推动属地化经营,在汽车产能合作、基础设施建设、跨境电商等领域开展务实合作,取得了积极的成效。

于旭波表示,通用技术集团愿与哈方政府、企业继续深化务实合作,为中哈关系开启新的“黄金三十年”和构建中哈命运共同体贡献更多力量。

“丝路电商”助力贸易提质升级

5月18日,哈萨克斯坦总统托卡耶夫,通用技术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于旭波,以及新兴公司负责人、京东集团副总裁等共同出席“京东哈萨克斯坦国家馆”开馆仪式。

京东哈萨克斯坦国家馆由通用技术新兴公司所属金穗公司负责运营,其成立不仅为中国消费者呈现更多哈萨克斯坦特色优质产品,加速推进中哈商品交流乃至文化交流的窗口,也为推动“丝路电商”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目前京东哈萨克斯坦国家馆已陆续上线50多种特色商品,包括最具代表性的BAYAN SULU(巴彦苏鲁)原装进口糖果、巧克力、骆驼奶粉、Piala(皮亚拉)红茶以及通心粉、红花籽油等,让广大消费者享受到醇正、健康的哈萨克斯坦商品。

助推交通基建升级

通用技术新兴公司在哈萨克斯坦国内推进基础设施建设,保障经济持续发展和社会稳定。

目前,集团在哈萨克斯坦在建三条国家级公路项目,分别是位于阿斯塔纳的首都西南环城公路项目、位于江布尔州的梅尔克—布鲁拜塔尔段国家级公路项目和位于东哈州的卡尔巴套—麦卡普沙盖段国家级公路项目。公路建设总里程715公里。三条公路项目是我国“一带一路”倡议与哈萨克斯坦新经济政策成功对接的代表工程。

汽车产能合作持续深化

2019年,集团所属中国机械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与江淮汽车联合入股了哈萨克斯坦民族工业振兴计划重点扶持的100家“冠军企业”之一ALLUR集团。目前,新ALLUR集团自运营以来经营业绩稳步向好,产销量持续提升,2022年生产汽车7万台。该项目以实际成果落实了两国领导人的期待,推进了两国汽车工业互通互利,带动了当地就业和经济发展,成为中哈开展产能合作的典范。

推动构建中国-中亚国家卫生健康命运共同体

2022年11月5日,在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中国-中亚健康产业联盟”成立,通用技术中国医药是中方工作委员会理事长单位,积极推动中国与中亚五国在贸易促进与产品可及、项目合作与投资、信息与政策交流、以及疫情防控等领域的合作。

中国同中亚国家是友好邻邦和全面战略伙伴。通用技术集团愿与中亚五国政府、企业继续深化务实合作,以此次中国-中亚峰会为契机,进一步拓展全方位合作,推动彼此关系再上新台阶,为地区和世界和平稳定、发展繁荣作出贡献。

    分享X

    分享至: